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吃了薄荷糖嘴里会凉呢?

为什么吃了薄荷糖嘴里会凉呢?

为什么吃了薄荷糖嘴里会凉呢?

薄荷中含有一种叫薄荷醇(menthol)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皮肤和口腔中的寒冷感受器TRPM8受体,让机体产生冷的感觉,而实际上并未改变温度。

薄荷糖里面有一种叫做薄荷醇的化学物质。实际上就是薄荷醇让你感觉到冰冰凉凉的。在你的嘴巴和喉咙里有一些冷感受器,它们对温度很敏感,能够感受寒冷。但是薄荷醇却可以欺骗这些冷感受器,让你以为吃下去了冰冷的东西。

到底什么是冷感受器啊?

冷感受器其实是一种蛋白质,它们长在细胞的细胞膜上面。它们就好比是细胞的特殊触手,能够感觉到寒冷的温度。如果再说得高深一点,它们其实是一种离子通道,钠离子和钙离子可以通过这些蛋白质通道在细胞里进进出出,影响你的神经元,让你有不同的温度感受。

所以,你有凉凉的感觉,其实靠的就是带有冷感受器的神经元。薄荷醇可以和冷感受器结合,所以带有冷感受器的神经元接触到薄荷醇以后,就会给你的大脑发送信号,向你的大脑打报告:报告!这里好冷!

但其实,你的神经元和上面的冷感受器只是被骗了,你的嘴巴里没有冰冷的液体流过,只是遇到了薄荷醇而已嘛。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为什么吃了薄荷糖嘴里会凉呢?)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