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吗?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吗?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吗?

有用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属于准入类证书,需要持证上岗,考证相当于考饭碗。证书终身制,不需要二次审核。行业人力缺口极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等级相挂钩。消防设施操作员主要从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和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等工作。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调整为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定义是从事建(构)筑物消防设施运行、操作和维修、保养、检测等工作的人员,工作内容包括值守消防控制室;操作、维修保养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检测火灾自动报警器、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职业文化要求:普遍要求具备大专以上学历,部分岗位需要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优先录取退役武警消防部队退役武警消防部队部分可放宽普高或中职及以上学历即可。

职业要求:消防员不仅具有强健身体,适用各种复杂、多变和危险的环境,而且要求消防员具有过硬的业务本领,精通消防业务理论和灭火技术、战术,同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遇到危险时情绪稳定,不慌、不惧,保持良好的观察、记忆、判断和思维能力。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和科技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消防工作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消防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要求也愈来愈高。因此,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是非常有前途。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用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