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含羞草是什么?

含羞草是什么?

含羞草是什么?

含羞草是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含羞草在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开花后结荚果,果实呈扁圆形。叶为羽毛状复叶互生,呈掌状排列。

含羞草是一种植物但与其他植物不同它在受到外界触动时,叶柄下垂,小叶片合闭,此动作被人们理解为害羞,故称为含羞草,知羞草、怕丑草。

含羞草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对土壤要求不严,喜光,但又能耐半阴,故可作室内盆花赏玩。含羞草小叶细小,羽状排列,用手触小叶,小叶接受刺激后,即会合拢,如震动力大,可使刺激传至全叶,则总叶柄也会下垂,甚至也可传递到相邻叶片使其叶柄下垂,仿佛姑娘怕羞而低垂粉面,故名含羞草。含羞草的触发闭合运动,是一种防御的作用,因为它一动,就可以吓走接近它的动物或昆虫。

含羞草原产南美,现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为观赏植物,生于山坡丛林中及路旁的潮湿地;分布于华东、华南、西南等省区。全草药用,能安神镇静、止血收敛、散瘀止痛;种子能榨油。含羞草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有毒物质,人体过度接触后会使毛发脱落。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含羞草是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