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意思?

所以

在数学中,两点在上,一点在下表示因为,一点在上,两点在下表示所以。 表示所以。

「∵」「」是数学专用术语,表示因为所以的意思。

(所以)是瑞士数学家Johann Rahn 首先使用的。他在1659年出版的一本数学书Teusche Algebra 里以「」及「∵」两种符号表示「所以」,其中以「」用得较多。而该书1668年之英译本亦以此两种符号表示所以,但以∵用得较多。琼斯于1706年以表示 所以。至18世纪中,∵用以表示所以 至少和 用得一样多。

英国1805年出版的《大众数学手册》(Gentlemans Mathematical Companion )里,首次以「∵」表示「因为」,但没有流行开来。到1827年,由剑桥大学出版的欧几里得《几何原本》中, 分别以「∵」表示「因为」, 以「」表示「所以」。这用法日渐流行,且沿用至今。

数学题目中常用到符号,一般是在解答过程中使用,特别是在几何证明题中最常用。

一定要记住:在题首没有∵的情况下,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是什么意思?)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