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光猫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光猫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光猫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光猫和路由器的定义和功能不同光猫是针对特殊用户环境而研发的一种三件一套的光纤传输设备,具有完整的告警状态指示和完善的网管功能。而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其次,接口不同光猫拥有一个专供光信号输入的接口,而路由器没有。

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它能够理解不同的协议,例如某个局域网使用的以太网协议,因特网使用的TCP/IP协议。这样,路由器可以分析各种不同类型网络传来的数据包的目的地址,把非TCP/IP网络的地址转换成TCP/IP地址,或者反之;再根据选定的路由算法把各数据包按最佳路线传送到指定位置。所以路由器可以把非TCP/ IP网络连接到因特网上。

光猫一般指光调制解调器,也称为单端口光端机,是针对特殊用户环境而研发的一种三件一套的光纤传输设备。光猫的设备采用大规模集成芯片,电路简单,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状态指示和完善的网管功能。光猫是一种类似于基带modem(数字调制解调器)的设备,和基带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纤专线,是光信号。用于广域网中光电信号的转换和接口协议的转换,接入路由器,是广域网接入。光电收发器是用局域网中光电信号的转换,而仅仅是信号转换,没有接口协议的转换。

光猫和路由器的定义和功能不同,光猫又称调制调解器,是针对特殊用户环境而研发的一种三件一套的光纤传输设备。该设备采用大规模集成芯片,电路简单,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状态指示和完善的网管功能。而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简单说就是进行网络信号的传输,发送WiFi信号让多台设备可以联网。其次,接口不同。和路由器一样,光猫也有着标准的网线接口用来连接路由器或电脑等上网设备,而且光猫拥有一个专供光信号输入的接口,这个是路由器不具备的。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光猫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