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宠物刺猬怎么养?

宠物刺猬怎么养?

宠物刺猬怎么养?

小刺猬是一种比较听话又好养的小动物,下面就说说宠物刺猬怎么养。

笼子

小刺猬个头比仓鼠大两三倍,所以不能用太小的笼子,可以用大笼子,或是用木箱、纸箱当作它的窝,这样,它在里面可以自由活动。

垫料

可以用麦杆、干草等给小刺猬做垫料,也可以买现成的颗粒来给它当垫料,刺猬的便便比较大坨,所以要勤打扫,如果教会小刺猬在固定的地方便便,就可以在角落里放一个结实的小盆,在里面放上猫砂或颗粒,它就主动上厕所了。

食物

刺猬属于杂食动物,蔬菜、水果、谷物、面包虫、小虫子,它都吃,也可以喂它猫粮和狗粮,还可以给它买专门的刺猬粮,饮水可以用水壶,或是给它一个重一些的小盆,它渴了就知道去喝水。

洗澡

给刺猬洗澡,可以在小盆中放上温水,用软毛刷轻轻给它刷洗干净,然后用布或毛巾帮它擦干,千万不要着凉,否则刺猬会闹肚子,严重的有可能因此而丧命。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宠物刺猬怎么养?)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