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机票和登机牌是一张吗?

机票和登机牌是一张吗?

机票和登机牌是一张吗?

不是

机票是购买该航班的凭证,跟汽车票、火车票类似,而乘坐飞机是需要办理登机手续的,登机牌就是办理登机、办理行李托运等的凭证,过安检也需要用到,是可以顺利登机的保证。机票的预订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在各大网站、机场都可以预订,但是登机牌只能到机场办理。

飞机出行是很多人长途出行在外出差、工作、学习、旅游需要用到的交通方式,随着每年出国旅游的人数的日益增多,乘坐飞机也成了出国旅游的必选方式。那么,第一次出国旅行,很多人搞不清楚机票和登机牌的区别,提出疑问,难道不是买了机票就可以直接登机吗?其实不是的。

定义、用处不同:机票是购买该航班的凭证,跟汽车票、火车票类似,订机票可以看到航班的始发地和目的地,航班代码,机票价格,出发时间,到达时间这些常规信息。并且机票作为一种票据,是可以报销的。

而乘坐飞机也是需要办理登机手续的,登机牌就是办理登机、办理行李托运等的凭证,过安检也需要用到,可以顺利登机的保证。登机牌除了可以看到航班代码,具体登机和起飞时间、还包括,登机口、舱位、座位号等;所以如果只有机票没有登机牌,是登不了机的。

领取方式的不同:机票的预订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在各大网站、机场都可以预订,但是登机牌只能到机场办理。登机牌的办理也很简单,办理机票后,电子机票上有所办理航班的航班代码,有了这个代码,拿上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了。

最后简单说说登机流程:

1.在航班起飞前30分钟要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最好提早出门,预留充足的时间)

2.登机手续办理:到航班指定柜台办理登机牌、办理登机牌时行李顺带办理托运办理后工作人员会将机票的旅客联、登机牌、行李票,身份证退回给你。

3.过安检:到安检口把上面说的证件、票据交给安检人员,没问题的话安检员会在登机牌上盖章随后过X光安检机到候机室候机。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机票和登机牌是一张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