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车辆年审有什么流程?

车辆年审有什么流程?

车辆年审有什么流程?

我们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不要忘记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根据汽车的相关法律规定,合理的使用汽车。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汽车知识是汽车年审的流程,希望朋友们能够喜欢我们的文章,多多支持我的文章!

汽车年审

我们达到审车的地方,先要领取两份表格,分别是【机动车检验记录表】以及【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之后我们要如实填写信息,大家注意一定这两个表格必须使用碳素笔填写,另外千万不要写错内容。

我们把两份表格填写完毕之后,现在需要到年检录入窗口,此时你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另外准备好复印件,这时候年检窗口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和录入。

办理完毕审核和录入,此时我们要到违规查询窗口,因为你的汽车如果有违规,或者是因为违规未能缴纳的罚款,那么将会没有办法审车,因此在这里尽快的查询清楚,缴纳违规罚款!

违规查询处理完毕之后,此时我们可以找到汽车检测人员,然后开始进行汽车检测,此时需要进行车前盖检查、车架号检查,检测完毕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合格签字页,此时你到缴费处缴纳大约一百元检测费!

这时候我们将签字页的材料交给登录检测窗口,此时工作人员会检查一下,然后让你把车开进专门的汽车检测车间,此时你需要进行排队,建议大家一般早点去,这样能够快一些。

检测的时候会有检测人员进行指挥,你根据检测人员的指示进行检测,汽车在检测的时候,还要看你汽车上面的一些必备工具,比如汽车的三角架等,因此提前带上,检测完毕会给你检测报告单!

我们拿到检测报告单以后,马上到刚才的大厅,此时你要把这些材料交给检测窗口,这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所有的材料,此时这些材料要拿好,然后根据工作人员要求,一一进行签字和写明日期。

签字之后我们要到年审办理窗口,此时将你的所有资料以及驾驶证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完毕之后会给你年审合格的车贴,并在行驶证的副本页面打上新的汽车年审日期,此时就全部办理完成!

以上内容就是全部审车流程,希望大家能够仔细看一看,这样办理年审就会容易一些!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车辆年审有什么流程?)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