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华阳夫人是芈月吗?

华阳夫人是芈月吗?

华阳夫人是芈月吗?

不是

华阳夫人不是芈月,芈月是秦惠文王之妾,在秦昭襄王继位后,芈月成为了秦国的宣太后,而华阳夫人是秦孝文王的王后,秦孝文王是秦昭襄王之子,所以华阳夫人算是芈月的孙媳妇,华阳夫人也是秦史上的传奇女子,荣宠万千却一生无子。

华阳夫人姓芈,算是与芈月是同族,但不是芈月,芈月是秦惠文王之妾,在秦昭襄王继位后,芈月成为了秦国的宣太后,而华阳夫人是秦孝文王的王后,秦孝文王是秦昭襄王之子,所以华阳夫人算是芈月的孙媳妇,华阳夫人也是秦史上的传奇女子,荣宠万千却一生无子。华阳夫人从楚国远嫁到秦国,最初只是安国君的妾室,深得安国君的宠爱,可是华阳夫人始终没有生育,于是吕不韦让她抚养子楚,这样有朝一日也能母凭子贵。

扩展资料:

宣太后(?―公元前265年),芈(mǐ)姓,出生地楚国丹阳,又称芈八子、秦宣太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宣太后本是楚国人,后成为秦惠文王的姬妾,称芈八子。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因举鼎而死。因秦武王无子,他的弟弟们争夺王位。赵武灵王派代郡郡相赵固将在燕国作为人质的公子稷送回秦国。在宣太后异父弟魏冉的帮助下,公子稷继位,即秦昭襄王。魏冉随后平定了王室内部争夺君位的动乱,诛杀惠文后及公子壮、公子雍,将秦武王后驱逐至魏国,肃清了与秦昭襄王不和的诸公子。因秦昭襄王年幼,由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魏冉辅政。

宣太后十分宠爱情夫魏丑夫,宣太后生病即将去世时,传令让魏丑夫为自己殉葬。魏丑夫得知后十分害怕,于是请庸芮游说宣太后。庸芮先问宣太后人死后是否能够感知到人世间的事情,宣太后回答说不能。庸芮继而说既然人死后不会有什么知觉,那您又为何要将自己心爱的人置于死地?如果死人真的有知觉,那么先王早就因出轨之事对太后您恨之入骨。太后您弥补过失都来不及,又怎么能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认为庸芮所说有理,于是撤销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旨令。秦昭襄王四十二年(公元前265年)十月,宣太后去世,葬于芷阳骊山。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华阳夫人是芈月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