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期月经量少的症状表现就是每次来只有一两天,而且月经只是几点几滴,这种情况严重的就会造成以后不来经,对女性危害很大,而且在更年期,闭经很有可能会提前来到,那么,月经量少平常我们该吃什么调理呢?

1.乌骨鸡汤

原料有枸杞、当归、白酒及乌骨鸡,少许生姜、食盐。枸杞和当归放入布袋,用白酒泡八个钟。白酒加盐涂抹在鸡身上,再将药袋及生姜放入鸡腹,然后用大火蒸六十分钟,再用小火继续蒸六十分钟即可。停火除去药袋和生姜,把鸡斩块装盘,该食疗可以养血调经。

2.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量少、后延、腹冷痛等症。

3.红枣

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4.猪皮冻胶

猪皮,黄酒,白糖。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不调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月经量少不能吃什么

月经量少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也有一些禁忌,以下食物最好少食或不食:

1、辛辣刺激性食物。月经量少的女性应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油腻食物。月经量少的女性常常伴有肠胃不佳的情况,因此饮食应以易消化、开胃醒脾为主,忌油腻伤胃之物。

3、寒凉食物。中医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保暖,尤其是对于月经量少和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更应避免进食寒性食物,以免影响行经。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黄瓜、莴苣、西瓜、冰镇冷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