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卓手机如何打开.zip文件?

安卓手机如何打开.zip文件?

打开安卓手机并运行并打开RE管理器,找到ZIP文件,在文件上长按,直到弹出对话窗口;在弹出对话窗口中点击提取全部,等待直到提取完成的指令;然后点击转至提取,退出该操作,再重新打开ZIP文件即可。

ZIP文件格式是一种数据压缩和文档储存的文件格式,原名Deflate,发明者为菲尔卡茨(Phil Katz),他于1989年1月公布了该格式的资料。ZIP通常使用后缀名.zip,它的MIME格式为application/zip。当前,ZIP格式属于几种主流的压缩格式之一,其竞争者包括RAR格式以及开放源码的7z格式。

如果在使用手机内置的文件管理器无法解压,可以尝试使用给第三方的解压软件,一般在手机市场上搜索压缩关键词即可看到解压软件;这里选择一款解压缩的软件下载安装,安装完毕之后就可以点击打开;一般在软件内都会有醒目的添加按钮,点击添加需要解压的文件之后就可以点击解压的按钮,解压之后就能打开查看里面的内容,这时候您可以选择将里面的文件另外保存。

首先我们先打开手机,找到RAR这个软件,点击进入然后找到你要打开的zip文件。如果你只是想查看文件,那么你就双击这个zip文件,这个zip文件夹就会展开,展开之后在点击之后会出现的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之后就算不解压你也可以看到里面的所有文件了。

如果我们要解压图片出来,在界面的最上方找到一个箭头的标识,点击这个标识,点击之后会出现一个解压选项页面最后点确定。接着会出现一个确认文件替换的页面,在这个页面中找到替换选项,点击替换就可以解压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原来的文件是存在的所以,我们这里是要替换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