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非典后来为什么消失了?

非典后来为什么消失了?

在中国医疗人员、国际卫生组织以及各国的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消灭现有传染源,隔离治疗非典患者的方式,有效的控制了非典感染。另外,随着气候变暖,SARS病毒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里不易存活,所以慢慢消失了。

2003年非典肆虐全球,根据当年的数据显示,全球累计非典病例共8422例,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因非典死亡人数919人,病死率近11%。因为这个非典的传染性很强,加上死亡率非常高,导致了当年的人们,每天也是提心吊胆的。那么,这么可怕的病毒,最后是怎么突然消失了呢?

这离不开政府和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首先第一点,就是传染源被严格控制。非典第一例是在广东的佛山市出现的,之后在整个广东蔓延了起来。政府非常重视这件事情,马上采取了紧急控制措施。对于疑似非典的人员,立马进行了隔离的举动。

接着就是传播途径都被切断,也正是因为隔离治疗这个原因,曾经大面积爆发的非典最终得以控制,最后消失了。因为当患者隔离治疗后,他缺乏新的感染人群,当被感染患者治愈或者死亡后,病毒也会经过消毒死亡,这个原因是非典消失的主要原因。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气候变暖的原因了。SARS病毒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里死得快,这也是为什么热带国家比较没有大规模疫情。后来还有研究显示,比起气温高的日子,气温低的日子里SARS发病率高出18倍。

虽然2003年非典被成功控制,但是并没有针对非典的有效药物,直到现在,非典疫苗也还没有研制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