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食指戒指的含义是什么?

食指戒指的含义是什么?

一般来说,在左手食指上戴戒指代表着单身、未婚状态,没对象的人士可以放心佩戴。不过在食指上戴戒指也有可能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含义,只是为了做装饰用,所以不必太过在意。

戒指作为一种装饰品,很多人都对它情有独钟,但是现在戴戒指都是有讲究的,不能随随便便的就戴在某一个指头上,不然很有可能错过恋爱的机会。

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经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

小指表示独身。

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哪里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而按照我国的习惯,右手小指:不谈恋爱。右手无名指:热恋中。右手中指:名花有主。右手食指:单身贵族,等待爱情。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无名指:结婚。左手中指:订婚。左手食指: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当然在食指上戴戒指也有可能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含义,只是为了做装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