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开罐的奶粉能放多久 开罐后存放要注意这四点

新开罐的奶粉能放多久 开罐后存放要注意这四点

奶粉开启后可以储存多久?奶粉易冲调,携带方便,营养丰富。奶粉除了可以为婴儿提供营养外,许多青少年、孕妇和成人都会喝奶粉补充营养。那么奶粉打开后可以放多长时间呢?注意这四点。

开封后的奶粉能放多长时间:

我们当前大多数的婴儿奶粉都不是无菌的,开启后的一罐奶粉如果在三周(21天)之内婴儿没有喝完,建议不要再让婴儿继续喝了。因为开罐之后的婴儿奶粉它的营养在一个月内基本上都流失的差不多了。如果开启的奶粉没有超过两个月(60天),大人可以喝,如果超过了,就可以直接扔掉了。

存放开封后的奶粉要注意哪些方面:

(1)奶粉打开后不应存放在冰箱里。将奶粉放入冰箱内,反复取用,冰箱内外温差和湿度差,容易引起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罐的奶粉通常储存在室温下,避光、干燥、遮阳。

(2)罐装奶粉每次开封使用后必须要盖紧奶粉盖。袋装奶粉拆开使用后必须扎紧袋口。温馨注意:为了方便奶粉的保存和提取,最好将袋装奶粉储存在干净的奶粉罐中。在使用奶粉罐之前,用干净干燥的棉巾擦拭。不要用水清洗。

(3)对奶粉开启后的使用时间有规定。绝大多数的婴儿奶粉包装盒上都有明确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罐装奶粉应在开启后一个月内使用完,如果超过一个月,就不应该继续让婴儿喝。值得注意的是,罐装奶粉一旦开启后,就不能按照包装盒上的日期使用。

(4)刚开罐的奶粉正常情况下都是松散肉软的,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奶粉也可能会出现结块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开罐使用奶粉的过程中,空气中的水分会进入罐内,奶粉在受潮的情况下就会容易结块。如果结块的奶粉一碰就碎,这种奶粉可以继续使用。但如果结块奶粉捏不碎,说明奶粉质量有问题,不能继续使用。

冲婴儿奶粉的误区:选用桶装纯净水比家用自来水更安全。

婴幼儿配方奶粉我们建议使用家用自来水冲调,不提倡用桶装纯净水。因为家用自来水都是经过自来水厂的合格处理的,内含许多人体需要的矿物质,煮沸后细菌基本被杀死,放凉到40℃左右即可冲调奶粉;而桶装纯净水则很少有矿物质,这样不利于婴儿发育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