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上古修仙等级如何划分?

中国上古修仙等级如何划分?

中国上古修真的级别基本上就是筑基(后天期、先天期)、金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度劫、大成,再到飞升仙界,再到神界。神话体系中的等级划分有点像传统武术,段位的高低更多看的是资历而不是实战能力。

中国上古修真的级别基本上就是筑基(后天期、先天期)、金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度劫、大成,再到飞升仙界,再到神界。一个人是否有修仙资质,要看他能否引气入体,若能够做到,才有筑基的机会,所谓筑基便是伐毛洗髓,让整个人脱离肉体凡胎,筑成仙根,才有凝聚大道金丹的机会,金丹凝练大成后才有可能丹破成婴,九成的修道者便卡在这一关卡终生不得寸进。

一旦丹破成婴,便算是真正有了问鼎大道的机会,一旦修炼到出窍,元婴便可短暂离开肉身活动,但此时的元婴还是很脆弱的,除非进入化神期,元婴蜕变为元神,才会不受束缚来去自如,甚至可以凝聚身外化身,拥有千年寿元。

元神大成后,会引来天劫,因为天威难测,不允许人间界拥有此等战力的存在,绝大多数的修道者会在天劫中灰飞烟灭,少数实力与运气并存的人会渡劫成功,飞升仙界,成为真正的上仙。当然也有极少数渡劫失败但侥幸未死的便会成为散仙,散仙的战力极其恐怖,甚至不下于寻常的上仙,但他们因为元神溃散,再也不能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