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藏红花多少钱一克?

藏红花多少钱一克?

藏红花的产地不同、品质不同通常价位也不相同。一般它的市场价格是在10~150元左右一克,普通品种十几元左右每克,优质品种80~150元左右一克,由于我国的大部分藏红花是从伊朗国家进口的,加上运输成本高,导致了藏红花的价格高。

藏红花是现在很多人将其泡茶饮用,是一些中老年人的最佳饮品,那么藏红花多少钱一克呢,产地不同、品质不同的藏红花通常价位也不相同。一般它的市场价格每克为10~150元不等,它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品种决定的,普通品种一般是十几元一克,但是质量优质的品种80~150元左右一克。由于藏红花是一种有名的中药材,目前我国的大部分藏红花是从伊朗国家进口的,加上运输成本高,所以造成了藏红花的价格一直不低,而且在市场上买到的还不一定是真品,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受骗。

番红花(学名:Crocus sativusL.)又称藏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多年生草本。球茎扁圆球形,直径约3厘米,外有黄褐色的膜质包被。叶基生,9-15枚,条形,灰绿色,边缘反卷;叶丛基部包有4-5片膜质的鞘状叶。花茎甚短,不伸出地面;花1-2朵,淡蓝色、红紫色或白色,有香味,花柱橙红色,柱头略扁,顶端楔形,有浅齿,子房狭纺锤形。蒴果椭圆形,长约3厘米。

是亚洲西南部原生种,最早由希腊人人工栽培。主要分布在欧洲、地中海及中亚等地,明朝时传入中国,《本草纲目》将它列入药物之类,中国浙江等地有种植。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有镇静、祛痰、解 痉作用,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