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扶摇凤净梵爱的是谁

扶摇凤净梵爱的是谁

相信大家昨天都已经看过扶摇和长孙无极大婚的场景了,但是一直以来冒充扶摇的凤净梵,却没能如愿的嫁给长孙无极,但是凤净梵却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嫁给长孙无极的,虽然手中拿着璇玑图,却被长孙无极识破了身份。

凤净梵原名凤净繁,为了嫁给长孙无极,她窃取了孟扶摇的身份,为了向“含莲出生”靠拢,改名风净梵。人称佛莲公主,在五洲大陆各国人民看来十分圣洁,爱慕长孙无极,对其非常的执着,最后并没有和长孙无极在一起,而是惨死在璇玑皇宫内。

《扶摇》中,凤净梵真实身份是扶摇的姐姐,比她大一天,但凤净梵窃取了扶摇佛莲公主的身份,让所有人都以为含莲出生的人是凤净梵,而凤净梵的这个名字也是为了可以更加和佛莲相关而改的名字。

凤净梵是《扶摇》后期的大反派,心思缜密且非常聪明,处处给扶摇制造麻烦,甚至两次差点置扶摇于死地,但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悲剧色彩的人物,爱而不得,为了去接近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一辈子都活在一朵莲花的阴影里。

为了爱的人藏起本性,努力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象中的那朵莲,到头来其实自己把自己骗了,凤净梵不喜欢莲花,真正喜欢的是金红色的芙蓉花,长孙无极走入凤净梵的视野,因为他喜好莲花,凤净梵放弃了自我,千方百计要赢得长孙无极的欢心。

并且凤净梵,她是一个比裴媛还要恶毒的女人,她从小就喜欢长孙无极,但长孙无极从小就与扶摇有了婚约,为了得到长孙无极,她在扶摇遭受记忆被封存后,便取代了扶摇的身份,甘愿改变自己的初衷,脱下红色的霓裳,转变为素色。

凤净梵利用扶摇的身份就是为了嫁给长孙无极,但长孙无极并不喜欢凤净梵,因为他在凤净梵的记忆中看到了,凤净梵的妈妈害得扶摇的妈妈受酷刑惨死,也害得扶摇遭遇了一些惨绝人寰的事情。

当扶摇找到五岁之前的记忆时,扶摇把之前的记忆事情告诉了长孙无极,长孙无极才明白,当年与自己一块玩耍的小女孩是扶摇,与自己有婚约的不是凤净梵而是扶摇,而璇玑图也是凤净梵从扶摇的手中抢来的。

无极当时就提出解除婚约,无奈凤净梵以自己的名声为借口,要求无极秘密退婚,等凤净梵成年了再公开,这也为后来凤净梵的死缠烂打埋下了祸根。

凤净梵后来和扶摇争璇玑女王之位,还威胁璇玑国主凤旋立诏书让她继承王位,那时候凤旋已经快不行了,当凤净梵看到自己亲爹写的诏书上的名字是“凤扶摇”的时候,一怒之下就把诏书给撕掉了,最后凤净梵是被璇玑国主凤旋的暗器弄瞎了双眼。

本来眼睛瞎了是不足以毙命的,但是后来又被扶摇阻挡,无意间死在了其他的暗器上,凤净梵从小就娇生惯养、贪生怕死,学武功也只学了轻功,所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根本没法灵活躲避暗器,死也是在情理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