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向往的生活黄老师菜谱

向往的生活黄老师菜谱

千盼万盼的《向往的生活4》终于快要播出了,这次去了美丽的西双版纳,从预告片可以看出来这一季肯定很搞笑,除了美丽的风景之外,最诱人的还是黄磊老师的厨艺,这档综艺真的太下饭了。今天给大家了整理了黄老师菜谱,简单容易上手,大家赶快学起来吧。

首先是第三季里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鲜香的湘西剁椒腊肉,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剁椒、蒜、姜、葱、腊肉、腌制好的萝卜干、莴笋。这个做法其实不难,葱切长段,姜切片,蒜切小碎末,然后将葱姜蒜放入油锅炒出香味。将切好的腊肉放入锅中爆炒,加入剁椒、萝卜干和新鲜莴笋翻炒,最后加入适量沸水并翻炒,一盘香气喷喷的湘西剁椒腊肉就好了!

第二道菜是简单上手又无敌下饭的剁椒炒鸡蛋,需要的食材有青剁椒、红剁椒、鸡蛋。做法特别简单,只需在平时炒蛋的基础上加入一些剁椒,却别有一番风味,鸡蛋炒好后捞出,再把剁椒炒香,然后倒入鸡蛋回锅入味,十分香辣下饭哦,怎么样,这道菜就算是零基础的厨房小白也能学会。

第三道菜就是黄磊老师最经典的炸酱面了,需要的食材有面粉、猪肉、黄瓜、萝卜、黄豆酱。你要找到面团中心制作一个圆,均匀打圈让圆圈扩大,将面盘成饼的形状放入盆中,加少许食用油增加面团韧劲。第二步就是炸酱了,将五花肉切成适中大小备用,待油加热至七成热加入五花肉,五花肉出锅前倒入香料翻炒,加入大量的黄豆酱、水,这样完美的炸酱就出锅了。最后一步就是煮面了,将锅中的水加入细盐烧开,把做好的面条捋成细条下锅,下面之后注意面条要及时搅拌成型,这样黄小厨版炸酱面就做好了,你学会了吗?

说起《向往的生活》里我最想吃的一道菜,绝对是红烧肉了,其实做法也不难,首先把油锅加热加入姜,然后加入五花肉,用生抽和老抽提鲜调色,不要忘了加入冰糖和黄酒,这一步是为了除腥和增香解腻,然后要小火慢炖,让肉充分吸收酱汁,最后就是大火收汁,这时候的红烧肉才是真的人间绝色,光是想一想都觉得口水要滴下来了。

不知道在《向往的生活4》里,黄磊老师又会带来什么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