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试时问你为什么离职怎么回答

面试时问你为什么离职怎么回答

面试的时候,如果面试官问你为什么从上一家公司离职,你应该怎么回答呢?这个问题让很多人觉得有些困扰,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关于离职,早就有人总结,要不就是钱没给到位,要不就是受委屈,不开心。

你可以简单的说一说离职的理由,但必须要注意的是,你要让你面前的面试官相信,你在以前的单位的离职原因,在这家公司并不存在。否则如果这个公司也存在跟你离职一样的原因,那么面试官肯定是不会录用你的。

另外,不要把你离职的原因说的太详细,毕竟这么敏感的话题,随便说一说也就过去了,这个时候不需要你过分的诚实,需要的是你的圆滑和机灵。面试的时候就是要说漂亮话,不管是真是假,总要HR听着舒服,觉得你是一个靠谱的员工才行。

通常来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回顾在原单位工作的很开心,学到了很多,也贡献过努力,取得过成绩,同事关系处的也不错;证明自己是个踏实稳重但不失锐意进取,追求进步的好少年。本来是不想辞职的,想在一个单位一直待着,但是原单位能够提供的平台有限,感觉自己能力已经达到新单位要求,希望能为新东家创造效益的同时,孜孜不倦提升、升华自己,以达到与新单位共成长的目的。千万不要一直说上一家公司不好,这样也会引起HR反感。

这样的回答基本上是无懈可击的,面试官也不会继续揪着这个问题不放。

一般我们在表达离职原因时,分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没有完美无瑕的公司,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个人,对于公司的内部问题,比如发展空间,公司规模,领导关系,薪资水平,对事不对人,不说坏话,客观角度分析原因。离职不是单方面的问题,善于自我发现问题,是一种能力,所以对于自身问题也需要做一些剖析与阐述,比如自身职业定位原因、家庭原因、交通原因等,有问题自己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