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视后大满贯都有什么奖

视后大满贯都有什么奖

近日因为上海电影节举行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不熟悉的观众都看到了“大满贯”这三个字,那么“视后”的大满贯都有哪几个奖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视后”,跟影后的概念是一样的,无非一个是电视剧领域,一个是电影领域,都是对一个演员最高的认可,我们常常听说娱乐圈谁谁谁是影帝,谁谁谁是影后,但视后、视帝这个词却很难听到。

视后和视帝就是在电视剧领域里取得最高成就的演员,跟电影领域一样,并不是票房高、收视率高就一定能够拿到奖,演技和其他方面都有综合考量。

目前视后“大满贯”是指三个奖,分别是白玉兰奖,金鹰奖,飞天奖。拿到了电视剧的这三个奖项“大满贯”的演员,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目前,获得大满贯视帝视后的仅有9位,陈宝国老师,王志文老师,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两位,张嘉译、孙红雷也都是大满贯得主。女演员中孙俪是最年轻的大满贯奖得主,另外还有萨日娜、蒋雯丽、殷桃。而经过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后,闫妮也成为了大满贯得主。

白玉兰奖指的是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创办于1986年,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上海电视节电视评奖活动“白玉兰”奖评选包括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综艺单元在内的优秀电视节目。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并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

中国电视金鹰奖创办于1983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

其前身为“《大众电视》金鹰奖”,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创办于1980年,于1981年开始评奖,每年举办一届,原名“全国优秀电视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主办,为电视类的“政府奖”,是对上一年(或两年度)电视剧思想艺术成就的一次检阅和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