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历史上梁怀吉活了多久

历史上梁怀吉活了多久

《清平乐》中的梁怀吉实在是让人恨不起来,主要是因为梁怀吉太懂事了,太隐忍了,对公主也太好了。历史上的梁怀吉是怎样的人呢?历史上梁怀吉又活了多久呢?

梁怀吉原本是一个负责内朝供奉的小黄门,后来因为被调去服侍福康公主,他因此跟福康公主结下了一段不解的缘分。

梁怀吉从小时候开始就陪伴在公主的身边,和公主算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再加上梁怀吉饱读诗书,性情温和,所以公主一直都很欣赏梁怀吉。

一开始的时候公主只是依赖梁怀吉,她将梁怀吉看作是自己的哥哥,因为她知道自己和梁怀吉之间没有可能,毕竟梁怀吉只是一个宦官而已。

可后来徽柔被赐婚给了李玮,她非常的不喜欢李玮,不想嫁给李玮。可是她根本没办法违抗官家的意思,于是不得不嫁给了一个不喜欢的人。

梁怀吉是公主身边的內侍,公主出嫁之后他跟过去了。作为陪嫁的梁怀吉成了公主身边知冷知热的人,经常是他在旁帮着纾解公主的烦恼,陪公主说话解闷。

福康公主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与李玮毫无感情可言。而福康公主的婆母杨氏也对福康公主冷落儿子李玮的行为非常不满,并对福康公主与内侍梁怀吉的密切往来心生质疑,冷嘲热讽。

有一次,在福康公主与梁怀吉深夜对饮、互诉衷情时被婆母杨氏偷窥。随后,福康公主与杨氏发生激烈冲突,被激怒的福康公主甚至对杨氏大打出手。而公主与驸马李玮也发生了互殴。

盛怒之下的福康公主不堪其辱,连夜与梁怀吉出走公主宅,夜扣宫门,回到宫内。

因为这件事,公主遭到了官员们的弹劾,官家不得不惩罚了公主,让她继续和李玮在一起。而梁怀吉则被调走了。

在电视剧版本中,徽柔不能接受这段婚姻,也不能接受梁怀吉被调走的事实,于是在三十三岁时就抑郁而终了,公主去世后没多久梁怀吉也去世了。

历史上对梁怀吉的描写则没有那么多,历史上只记载到福康公主在三十三岁时香消玉殒,而梁怀吉也早就消失了。因为梁怀吉只是一个小人物,根本没人再记得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