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5岁失业无一技之长还有救吗

35岁失业无一技之长还有救吗

35岁的我在此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有一个铁饭碗,没有想到的是,我居然失业了,35岁失业无一技之长还有救吗?现在家里人都看我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感觉压力真的很大!

网友解答: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时候,35岁失业无一技之长确实可怕,但是不能自己堕落,要有上进的决心。至于家人,不会真的厌烦你,可能是他们表达的方式不对而已。

35岁失业依然有翻身的可能,关键取决于你怎么做。

首先,你要做一番思考,好好想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失业,是因为自己工作能力不行,比如没有好的业绩,或者自己技能不够好,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得罪了领导等等。回想一下自己过去的工作,是否做到了尽心尽力,是否对得起自己。

其次,根据自己的思考做出接下来的选择。如果你觉得自己工作能力还可以,那就再找一新工作,多关注招聘信息,或者去人才市场,当然也可以在网上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毕竟40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家里需要你。如果你觉得自己好像被淘汰了,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工作能力有不行,那不如先进行一个阶段的学习,学习一些新技术,同时也多向那些优秀的朋友同事咨询请教,努力提高自我。也许用不了多久你又是一位精英,正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要相信你的潜力是无穷的。

另外,你也可以创业,现在我们国家和社会都在提倡创新创业。虽然这有一定的风险,但成功了可以收获很多。你可以研究一下市场,根据自身条件,进行投资,自己当老板。比如,开一家店铺,开一家公司,都是不错的选择。

只要自己敢想敢做,人生处处都是翻身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