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爱抬杠的人是什么心理

爱抬杠的人是什么心理

我们生活中都有一些爱抬杠的人,这种人就被称为“杠精”,不止身边有,网上更多,“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吗?”这是爱抬杠的人最常说的口头禅。

抬杠的办法五花八门,反正就是能给你添堵。比如说,我今天扶了个老奶奶过马路,抬杠的表现就是会问我为什么不给她打车,或者为什么不把老奶奶背过马路。本来一个道德上可以被肯定的事,硬生生的变成了一出道德绑架或者金钱价格。

爱抬杠的习惯是由其性格所决定的,这种人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愿意接受批评,即使自己说错了、做错了也不愿意让别人说错,所以才有“抬杠”的思想。嘴上不承认自己的错,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抬杠的习惯。

其实“杠精”们为什么喜欢抬杠,主要有以下这几种原因:

内心自卑,怕被别人忽略,故意抬杠显示自己的地位,刷存在感;内心自负,总认为别人什么都不如自己,自己什么都是对的。

内心敏感,总觉得别人的言论都是在针对自己,所以得反抗;内心好强,把所有的事情都当成竞争,什么事情都希望自己可以压倒对方获得胜利。

爱抬杠的人也极其自我,经常以自我为中心,他们总觉得只有自己的看法是对的,只有自己才知道真相,对别人的意见、见解不以为然,对话中难免咄咄逼人。

最后我想说,和这样的人相处你一定要小心去辨别,如果是在朋友间活跃气氛的人,那还是蛮可爱。但是那种事事争辩抬杠的人,与之交往就会特别累,长期下去你可能会失去自我,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变得跟做戏的一样,一吹一捧,最后真的变得狭隘了。

如果遇到爱抬杠的人,千万不要与之高声争辩,有时微微一笑、转身离开就能让他们“偃旗息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