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无春年结婚好吗

2021年无春年结婚好吗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到腊月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相信家家户户都要开始准备年货了,而不少年轻人过年回家不想面对催婚的困扰,于是想要在新年到来之际和爱人有情人终场眷属,组建一个小家庭,可是有些人说2021年是无春年,结婚不好,那么2021年无春年结婚好吗?

无春年”是指农历全年都没有立春的年份,为了适应寒暑的变化,古人在农历中每19个年头加入7个闰月,导致19个年头里有7年里没有立春。

而2021年年头年尾都没有立春这个节气,因此有些就说没有头尾的年份不是一个好年份,所以2021年是传统中的寡妇年,对于结婚的新人寓意不是很好,特别是对新娘不利,有点触霉头。

其实,一年中没有立春的年份是正常现象,也是历法安排的自然规律,寡妇年也只是一个名称,还能说是发财年呢。寡妇年是从“寡年”来的,其实和寡妇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人们自然联想到寡妇的,因此寡妇年不能结婚显然不科学。

人们对“无春年不适合结婚”的理解比较片面的,因为“无春年”其实不是这一年公历中不存在“立春”节气,而指的是上一年春节在立春节气之后,下一年的春节在立春节气之前,导致这一年的农历全年没有“立春”这一天。因此,虽然古人认为没有“春”就是不吉利的,但要注意的是,盲年之中也有宜嫁娶的好日子,不能一概而论。

还有一种说法是,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象征男欢女爱,“无春”之年是无法怀春的,而“寡妇年”这个说法也是对婚姻感情不利的,所以人们都不喜欢在这样的年份结婚。

结婚是人生大事,一般情况下是需要结合夫妻双方的八字来测吉日吉时,然后在众多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喜结连理。而无春年不适合结婚的说法,把所有适婚的人都包含在里面,让大家因为这个说法,而再等一年,无疑是没有什么实际的依据的。

其实,想要在2021年结婚的话,是完全可以的。不过,如果你们当地很讲究无春年不结婚的说法,也可以寻找专门的风水大师,选择一个趋利避害的吉日。

相信很多人在小编的介绍下已经对于双春年能不能结婚有了一定的见解,对于大家来说,其实每个人结婚都想找一个非常吉利和有意义的日子,这样既是对于自己的一种美好期待,又是婚后生活的一个心灵保障,其实在每一年结婚都有着不同的寓意,也有着很好的结婚日子,大家可以跟随自己的想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