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什么理由请假最真实

用什么理由请假最真实

无论你是在校的学生,还是步入职场的人,是不是都会头疼该用什么样的理由给老师或领导请假呢?当自己有急事或者累了想偷懒时,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个理由,这样的理由最真实。

1.考驾照

考驾照这个理由最适合大学生和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了,因为只有这两个阶段的人才最需要考驾照。如果你已经考完了但是还是想多请几天的话,那你可以告诉老师或领导自己没有通过,再多需要几天准备一下,相信老师或领导一定会批准的,并且还会鼓励你让你好好加油。

2.孩子学校有事

这个理由只适合家里有孩子的职场人员,当你用这个理由请假时,可以和领导说自己刚刚接到孩子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在学校里出了点小事,需要马上去学校一趟。也可以说学校有家长会,必须亲自去,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家长会都会在下午开,如果你想要请一天假,那么可能会比较困难。

3.家里东西突然坏了,或者来了安装工人

家里的东西出了问题是很正常的,比如水管爆了、厕所漏水,或者可以说是邻居或物业打来了电话,说家里没人而且情况很紧急,需要亲自马上回去处理。也可以说是家里来了上门安装的工人,如果被问起为什么在下单的时候不注明是周末送货,可以说自己已经注明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工作日送来,这个原因领导也是会体谅的。

4.家里亲戚结婚

这是最常见也是最容易的理由了,一般可以请一到两天的假。如果给领导说自己要过去布置场地、摄影跟拍、当伴郎或伴娘、亲戚在外地等等还能再多请几天的假。但是这个理由最好不要经常用,比较容易引起怀疑,除非你的亲戚真的非常多,否则是很容易穿帮的。

5.办理证件

现在很多证件的办理处都是工作日上班,周末休息的。所以你可以跟领导说自己急用这个证件,想要去办理,也可以说自己之前的证件不小心丢了,过两天要用,现在要去补办一个。比如:签证、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学生证等等都是可以的。

6.生理期身体不舒服

这个理由就只能适合女生了,现在很多女性生理期都非常痛苦,所以这恰恰是可以用来请假的好理由。女生们都可以说因为自己生理期,头痛、肚子痛等原因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回家休息。但是这样的借口一个月只能用一次,用多了领导也是不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