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琼瑶十大女主角

琼瑶十大女主角

琼瑶和金庸被称为金童玉女,两人的影响力就不用多说了,琼瑶的爱情小说虽然现在被批三观不正,但是确实影响了一代人。琼瑶把小说拍成电视剧的时候,往往会亲自挑选演员,女主角都特别漂亮,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琼瑶十大女主角,看看有你曾经的女神吗?

刘雪华是第一代琼女郎,出演过《在水一方》《烟雨蒙蒙》《烟锁重楼》,刘雪华的哭戏真的是一绝,像自来水一样,说开就开,说关就关,还哭得美。

俞小凡因为《婉君》而红遍大江南北,还出演了《望夫崖》里的康梦凡等琼瑶剧角色,眼睛非常漂亮。

林青霞在早期是公认琼瑶电影里最漂亮的女演员,被称为最适合演琼瑶戏剧的女明星,她的琼瑶电影代表作有《窗外》、《我是一片云》、《雁儿在林梢》。

蒋勤勤是大陆首位在琼瑶片中担任女主角的明星,《苍天有泪》让她在港台及东南亚知名度节节上升,接拍无数电视剧,在港台非常受欢迎。

陈德容十九岁拍了琼瑶的《梅花烙》,马上大红大紫,是很有名的琼瑶女郎,她的琼瑶电视代表作有《梅花烙》、《一帘幽梦》。

岳翎是曾经被力捧为琼瑶剧当家花旦的第三代琼女郎,凭着精湛的演技与特有的气质,在90年代的台湾电视圈堪称一代戏剧女王,代表作《青青河边草》《新月格格》。

萧蔷在1996年演出琼瑶电视剧《一帘幽梦》,在剧中扮演让观众又爱又恨的汪绿萍,时而歇斯底里时而楚楚可怜,堪称萧蔷演艺事业的最巅峰。

提起琼瑶的女主角不能不提的就是赵薇,扮演了《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从此奠定了她成为中国一代戏剧天后的地位,当年的《还珠格格》风靡两岸三地,更创下中国大陆有收视率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纪录。

陈红是中国影视界颇具“美”名的女演员25岁的陈红出演琼瑶剧《梅花三弄之水云间》饰演汪子璇,真是美得无以言表。

还有一位大家不太熟悉的胡因梦,她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能与林青霞齐名的女神级人物,气质高贵优雅,而且从小受过良好的教育,可谓是才貌双全,琼瑶电影《我是一片云》里的表现真的让人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