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做到高情商会聊天

如何做到高情商会聊天

学会聊天真的很重要,一个不会聊天的人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得罪了很多人,往往这些人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很会聊天,所以一个人一定要认清自己,千万不要为了聊天而去聊天,一定要去高情商的聊天,千万不要因为聊天而得罪别人,这样太不划算了,那么如何做到高情商会聊天呢?

1.不要为了冷场而自说自话。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不善言辞的人有很多,这些不懂得聊天技巧,却经常自以为是的人认为会说话就是不冷场,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千万不要为了不冷场而自顾自的说很多话。相信我,这不会让你显得很会说话,反而会让你被贴很多标签,因为大部分人都会从你的话里辨别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不要总是聊一个话题。

人们总是根据你说的话来给你安排人设,比如你经常抱怨,别人会给你贴上“能力弱”的标签,如果你经常聊明星,别人会给你贴上“追星”的标签,如果你经常说他人的是非,别人会给你贴上“多嘴多舌”的标签,如果你经常聊自己,别人会给你贴上“无聊”的标签。

所以你要根据你所处的场景来选择话题,不要总是纠结于一个话题,不要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能被一句话形容的人。

3.真诚。

事实上,聊天是一门学问,就算是在职场中,聊天技巧也很重要,我们无时无刻都需要与人打交道,所有职场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归根到底,都是我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不懂得沟通。如果你还在用表情包尬聊,那就大错特错了。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才是最好的。

4.学会倾听,不要总是发表自己的意见。

聊天最忌讳的就是不给别人发表意见的机会,人都是有表达欲的,如果你想要表达自己的看法,又不想留下任何机会让人回应、争论、反驳或阐发,那请你去写博客。真正的倾听需要把自己放在一边。有时候,这意味着把你的个人观点放在一边。如果对方在说工作上的困扰, 不要告诉他们你多么讨厌你的工作。任何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不是在谈论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