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万能请假理由

万能请假理由

学校是个象牙塔,在象牙塔里待得太久,直到出来了才会发现社会原来这么残酷,上班原来是这样的,有的时候也会想要请假放松一下,让自己喘一口气,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万能的请假理由。

1.前女友把我的车胎全扎爆了,我得去趟4S店。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拒绝这个理由,这个理由男女都能用,如果是女生,可以换成“前男友把我的车胎全扎爆了”。这个理由让人无法拒绝,而且还会引起上司的同情,不过缺点就是不能用太多次,不然也会让公司觉得你这个人的作风有点问题。

2.身体不舒服。

基本上所有人都会用这招请假,身体不舒服是每个人最常用的请假理由,感冒、头痛、拉肚子、呕吐或是急性盲肠炎,都是可以作为身体不舒服的理由。除非是遇到事业型的工作狂上司,看不得手下清闲,否则都会批假,让下属回家休息。而且,通常身体状况不佳,往往可以明显看出来,所以,这个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请假理由的首位。

3.相亲。

现在单身群体这么多,脱单已经成了一件难事,这个请假理由适合用在已婚的上司面前。剩男剩女一大堆,相亲早已不是咄咄怪事。面对员工以相亲理由来请假,通情达理的上司都会网开一面。甚至有的上司还会给你介绍对象,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赚了。这个理由还可以用很多次,每次都可以说对方没有看上我,或者我没看上对方。

4.家里人要结婚,我得去帮忙。

一般来说,这种人情往来都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也明白这种身不由己。通情达理的上司都会批假,这个理由的万能之处就在于它能用好多次。

其实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会担心领导不批假,或许是因为领导太严苛,也可能是我们自己心里有鬼。如果谈论领导的角度,我相信没有非常苛刻、完全不通情达理的领导,有什么事好好沟通,我相信领导会通融。那么请假就要找准时机,不要选公司特别忙的时候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