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辞职考研值得吗

辞职考研值得吗

朋友为了考研裸辞了,专心在家里备考,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她都工作三年了,为什么还要坚持考研。对于父母的不理解,还有朋友的不理解,她其实也过的很痛苦。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辞职考研值得吗?

关于这个问题,也许没法用值不值得来来说,如果考上了,那就是值得,如果没有考上,似乎就是在浪费时间。

网友一:“不辞职怎么考呢?每天996,加上通勤回去就9、10点了,要是租房子,还要做卫生洗衣服,第二天6点还要起床上班,铁打的也看不进去书啊。而且这么短时间的看书,怎么考的赢那些全天看书的人呢?”

网友二:“你不考研,你也会老去,考研之前迷茫,是因为还没站到那个高度,等你学成毕业了,就会发现有用了。考研有没有用的心态和小学的时候语数外有没有用的心态其实是一样的,你不学,永远不会知道它有什么用。”

网友三:“工作一年毅然决然辞职考研,不管明天结果如何,绝不后悔,人生每一步路都算数。”

网友四:“考研是为了自己,或圆学历的梦,或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或为了升职加薪。值不值得都应该去尝试,去搏一搏,难道等老了再后悔吗?”

说实话,现在每年考研的人越来越多了,如果是单身狗,没有什么经济负担,为了考研辞职这个可以理解,毕竟考的上很好,考不上再重新找工作,影响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人,那为了考研辞职就不值得了,毕竟谁能保证一定考得上呢?

说实话,很多人去考研,其实就是为了改变未来,也是因为自己心里的那份不甘心。

对于怀揣名校梦、逐梦失败的“执拗者”而言,考研是他们说服自己接受现实前的最后一搏。而对于因本科出身不好而被困“一眼望得到头的职场”中的人来说,考研是他们挣离现状的唯一方式。

现在学历就是敲门砖,但是如果没有学历的话,连敲门的资格都没有。对于很多二本毕业的学生来说,比起一本没有什么竞争优势,甚至连升职都受限制。

考研是为了改变以后的处境,辞职考研是一种选择,而选择必然因人而异,所以值不值只有自己内心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