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上班怎么挣钱

不上班怎么挣钱

很多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上班的时候也就充满了怨言,极其敷衍,但是,他们很少思考不上班怎么挣钱,他们的态度其实决定了他们的人生。

工作可能仅仅是一种生计来源,或是一个人内心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作可以被体验为一种赎罪,或体验为极其丰富的自我表达;它可以体验为一种沉重的负担,或是人类共同本性的发展。就人类或工作的任何既定线路而言,无论是对其的热爱还是仇恨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工作本身并没有固有的含义。

有关工作的内在含义至今缺乏充分的历史描述。然而,我们可以追寻有关工作的各种哲理的影响,这些人生哲理浸入到现代工人的心灵之中,并深深地塑造着他们的工作和闲暇。

虽然现代白领工人并没有任何清晰的工作哲学,但是他们对工作的感觉和体验却影响着他们的满足感和挫折感,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基调。不管其工作的结果是什么,也不管他们是否了解,它们都是作为一种活动的工作和他们赋予工作的意义,加之其他人的观点交互作用的产物。

有意义的工作可遇不可求,就算你找到了,也未必真的做得开心,未必做得来。但你也不必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自认为毫无意义的工作,过着没有意义的人生。

很多人对于工作都存在误解,认为工作就是人生。其实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工作的意义并不等于人生的意义,你的人生过得是否有意义并不一定取决于你的工作。

生活比工作重要,支持我们生活下去的元素固然有很多,但细细想来,能够维持生活最基本的元素就是收入啊。我们在乎生活的意义,在乎家人的安康,但别忘记,只有工作才能给你生活继续前进的养分。工作,不就是让我们工作之余的时间变得更加珍贵和更有价值吗?

假如工作并未如你所想的那样充满意义,而你又没有找到有意义的工作,那就放下你对工作的一切幻想和不切实际的期望,接受工作的意义就是单纯地赚钱来维持生活这个事实。然后继续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用工作赚来的钱去做有意义的事,在人生的其他部分寻找并获得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