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试等通知就是在拒绝

面试等通知就是在拒绝

面试收到回去等通知的消息,是不是等于没戏了?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公司在委婉的拒绝你,但其实并不全都是这样的,其实也有一部分是公司真的在斟酌考虑。

面试的时候,总会收到人力资源部的通知:“回去等通知”。这种回复是大多数求职者都不喜欢的。

毕竟,等待通知的过程非常不舒服。有些人甚至会等待了很长时间,但仍然没有收到所谓的通知。因此,有些人总结经历:如果HR让你回去等通知,其实就等于是委婉地拒绝了你。

其实这也不一定,一个岗位通常要面试好多人,在经过企业内部评估后,面试官肯定会优中选优,找到最合适的那一个。这个阶段,面试官不会拒绝你,因为你是备选,同理也不会直接录用你,所以让你回去等通知,等最后内部评估的最终结果。

还有就是一些比较大型的企业,HR是不能拍板的。对一些大公司来讲他们有固定的招聘流程。所以你表现很优秀,面试官心里对你很认可,也会通知你回去等通知。你等通知的时间,也是公司层层上报审批过程,等到流程处理完,自然会收到下一步的通知。

不过也有人表示,如果公司在你面试的时候跟你说让你回去等通知,其实也是一种委婉拒绝的方式,这种说法是给双方都留了一些余地。

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考虑一下,如果你是面试官或是公司负责人,当你遇到一个符合你要求的员工来面试,在最后你肯定希望他立即就能确定上班的时间。因为他们都明白一件事情,企业在选择员工的同时,员工也在选择企业,所以公司的负责人大多怕不立即决定而导致这个人选择了别的公司,因此对于中意的求职者,面试最后他们都会问你什么时候能够入职。

但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种说回去等通知的,有些人经验不足,也不懂得这是什么意思,还傻傻的以为这个公司在考核他。面试者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在面试期间,他没有工资,还要负担着自己的生活费,每天东跑西跑的找工作,压力其实特别大。

如果行就直接说可以,或者明白的告诉他有没有看中,如果不行就直接说不符合,断了他的想法, 不要浪费他的时间,让他赶紧继续寻找下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耽误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