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朋友借钱怎么委婉拒绝

朋友借钱怎么委婉拒绝

当朋友向你借钱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是委婉的拒绝他还是慷慨解囊呢?相信不少人都不愿意轻易把钱借出去,那么如果你想婉拒别人该怎么说呢?

1、不要第一时间去拒绝。在朋友找你借钱时,既然有花心思去准备,所以你也不要第一时间去拒绝,可以花点时间去听对方说借钱的原因,同时也给自己时间想好委婉拒绝的理由或准备。

2、可以在朋友面前抱怨工资低。在拒绝朋友借钱的时候,可以在朋友面前抱怨目前的工作工资太低,老板抠门,每天做了那么多工作才拿那么一丁点工资,朋友在听到你的抱怨时,除了安慰或者认同你之外,应该也不会再开口跟你借钱了。

3、借用第三者的名义拒绝。当朋友向你借钱的时候,你可以说借钱这件事,要咨询下你老婆的意见,问看她同意不,然后第二天再通知朋友说老婆不同意借钱,这样把原因归结于另一方,朋友也不会过于为难你。

4、说自己也欠账了。当朋友向你借钱的时候,如果资金确实已经周转不灵了,你可以向朋友说你也已经欠账了,日子过得比较艰难,当朋友得知后,他也不会再向你借钱。

5、对于你较好的朋友借钱时可以直接拒绝,就说没钱就行,不用担心什么,跟你好的人一般都了解你不会因为这点小事不开心。

6、转移财政大权。如果你结婚了,恭喜你,你又多了一条拒绝别人借钱的理由。老公、老婆什么时候最好用?背黑锅的时候最好用。

你可以说,你们家那口子什么都很好,就是将钱看的太重,哎,钱都被他把的死死的,想要拿走一分钱,那简直就是要了他的命。然后例举你们两口子,没少为了钱吵架、斗嘴,甚至闹离婚的事。真是家丑呀,今天若不是把你逼急了,你都不好意思往外说。

如果借钱给别人,首先想清楚这个钱借出之后如果对方还不上,这个数目自己能否承受。否则最后人财两空,丢了钱财赔了感情,得不偿失。

其次,有没有必要借给他?大家可以观察一下他,如果刚加上微信就借钱,那么千万不要借给他,他这种人不值得交。

而且你自己也要记住,能不向人借就不借,如果确实被迫无奈需要跟别人借钱,一定要怀着感恩之心,人家借你是情分,不借你也是情有可原的,谁都有难处,相互理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