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相亲对象聊天话题大全

相亲对象聊天话题大全

在相亲的时候,聊天可以说是成功的关键,如果两个人聊得来,这件事多半是成了。如果两个人驴头不对马嘴,那么多半要黄了。今天就给大家说说,相亲对象聊天话题大全,建议大家收藏起来!

找对方熟悉的聊天话题

有的人会教大家聊爱好,聊美食,这确实很管用,但是用过之后就不好用了。很多相亲的对象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去聊天,只知道“你吃了吗”、“在干嘛”,这样不痛不痒的内容,看了就让人瞌睡。

聊天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对方心里的话勾出来,所以你要聊对方熟悉的内容。比如你可以问问对方的工作,然后让对方简单介绍一下工作的性质。在聊天的过程中你可以表扬一下对方很了不起,或者是工作很辛苦,通过认同对方来拉近彼此的关系。

举一反三学会联想

当你打开了一个话题之后,接下来就要学会举一反三了,通过对方的话,继续提问,然后让对方有倾诉的欲望。其实聊天的信息都掌握在你们自己聊天的内容里,聊不下去那是因为你们缺少联想能力,只要靠联想去发掘出来就可以了。

你们俩彼此不是很熟悉,这个时候,不管聊什么都会有话题的。和相亲对象聊天,一定要胆子大一点,该放开胆子“油嘴滑舌”的时候一定不要怯场,该心思细腻的时候一定要多想想。

聊聊将来的未来发展

一般来说,除了聊聊生活当中的事情之外,大家说的最多的还是工作方面的问题。询问对方的工作,透露自己的未来计划,也是一个好的话题。工作在生活中占据很大的一部分,要了解对方,需要了解对方的工作。

相亲时,自身条件也会影响双方的好感,但是比起现在事业有成,洞察对方是否有一颗上进心更为重要。如果你是女生的话,最好要聊聊这方面的话题,可以增加你对对方的了解。

聊最近发生的事情

如果你们俩是通过微信聊天的,可以多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不管是生活小事还是国际动态,都可以聊的。

先从对方的朋友圈了解对方的一些动态,看看对方在哪方面比较感兴趣,或者看看对方在生活当中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根据这些内容选择一些合适的话题跟对方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