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做个高情商的女人

怎样做个高情商的女人

高情商的女人是最受欢迎的,无论在职场还是在恋爱的过程中,情商高的女人总是能够站在最高点上俯视别人。那么你知道怎么才能做个高情商的女人吗?

1、不抱怨不批评。高情商的人一般不批评别人,不指责别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实,这些抱怨和指责都是不良情绪,它们会传染。高情商的人只会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2、热情和激情。高情商的人对生活工作或是感情保持热情,有激情。知道调动自己的积极情绪,让好的情绪伴随每天的生活工作,不让那些不良的情绪影响到生活或工作。

3、有责任心。高情商的人敢做敢承担,不推卸责任,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正视自己的优点或是不足,敢于担当。

4、不揭短。关系再好,也不会直白地说对方的短处。高情高的女人,遇事会婉转处理,而不会直白地说对方的短处,让对方一时下不了台,就是再好的闺密,也不要直接说对方的短处。

5、能分清场合与身份,不会乱开玩笑。一个高情商的女人,会有着分寸,知道什么场合说什么话,能明白自己所处的立场与身份。

6、学会平等和尊重。真正的做到彼此平等,即使两个人在热恋期,但是你们依然是独立的个体,依然会有不同的想法。只有正确是做到相互理解和尊重对方,对彼此的一些无伤大雅的习惯不予置评,无需强迫对方为自己做出改变,恋爱期间才会更加愉快。

7、自己的情绪自己负责。我们被体内的荷尔蒙,以及各种激素所控制,所以生气,发脾气都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我们需要承认一个事实,人都是存在情绪的,就算一直憋着也只会憋坏了自己。但任由情绪肆无忌惮的发展,不光会给对方造成伤害,也会对自己带来不好的后果。

之所以我们会为负气说的话后悔,那是因为它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后果。而这一后果,往往是自己承受不了的。我们要学会对自己的情绪负责,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你能伤害的,一般都是和你最亲近的,最爱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