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电影金刚川真实事件

电影金刚川真实事件

电影《金刚川》的真实事件是什么?《金刚川》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也是献礼片,故事和人物都是有原型可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

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却因为敌方的顽强抗击,一次又一次的炸回。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

而电影中角色的原型于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英雄张振智,张振智从1951年1月28日跨过鸭绿江,到1953年10月5日奉命回国,历经了第五次战役、夏季防御作战、金城反击战,大大小小的战斗共几十次。

后来张老激动地告诉记者,从金城反击战开始到美帝国主义被迫在朝鲜停战协议上签字为止,桥周围的200米内,敌人共投下炸弹350多枚,炮弹2400多发,树被打光了,石头被炸碎了,大桥却巍然屹立着。

金刚山,位于朝鲜和韩国交界。大部分山峰位于朝鲜境内。素有朝鲜第一山之称。2020年4月,入选“2020世界避暑名山榜”。

原本这里没用桥。为了战争,中国志愿军的工兵建了一座木桥,供作战使用。《金刚川》就围绕这座桥的建与毁,以及修与炸之间,反反复复。

整部电影的故事着眼点非常小,就是中国要修桥、护桥,美军则要千方百计地破坏掉桥。

电影《金刚川》大牌云集,张译扮演了高炮排长张飞,吴京扮演了高炮班长关磊,邓超扮演了步兵连长高福来,其余主演还有李九霄、魏晨等。据说,这一次邓超属于特别出演。回忆起拍摄经历,他很认真地说,自己没有觉得很辛苦,反而认为是在感受、致敬那个时代,以及致敬我国的军人。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70年,这场战争中发生的很多故事仍然鲜活。几十万同胞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值得讲述的太多太多。不管是《金刚川》、《上甘岭》、《奇袭白虎团》,还是《英雄儿女》……电影只呈现了冰山一角,背后历史更值得我们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