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得抑郁症的人最怕什么

得抑郁症的人最怕什么

患有抑郁症的人心理上都非常消极,也非常脆弱,这类人基本上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对身边的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那么你知道得抑郁症的人最怕什么吗?

谈到抑郁症,人们都会想到因为抑郁的情绪自行了断的案例,都知道这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这种情况别人无法插手,只能自己慢慢的走出来。

真的有抑郁症的人一般别人看不出来,但是自己会知道而且也会尽量让自己乐观积极的生活,如果有效果会好一阵,如果没什么效果或者再受到打击,那么病情就会加重,抑郁症重到一定地步就对人生失望了,就自杀了。所以抑郁症的人最怕的就是打击和失望,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患有抑郁症的朋友,那么好好对他吧,不要打击他。

一定要对他从心理上进行护理,多与他沟通交流,让他对你敞开心扉,可以经常带他去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与人交流,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

有人说抑郁症的人,最怕的就是痛不欲生的那种感觉,其实不然,对于大多数长期心境低落的抑郁症患者而言,痛不欲生恰似是一种“解脱的方法”。就像抑郁症患者往往敏感易怒一样,痛不欲生也只是他们的宣泄方式而已。

对于很多的抑郁症患者来说,心境低落这一表现并不是他们的常态。抑郁症也有发病周期,轻度抑郁的人可能一次发病的时间只有两周,而重度抑郁的人可能一次发病的时间达到了两个月甚至更长!所以你一定要多多关心身边的抑郁人群。

你也不要害怕,抑郁情绪不会在朋友之间扩散,但是积极的情绪反而会扩散。另外,有积极乐观朋友的人在6-12月内患抑郁症风险降低一半,从抑郁症中康复的几率增加了1倍。

怎样走出抑郁

1、多交朋友。与人沟通交流是很重要一点,与人交往,尤其和朋友面对面交往的作用超过一般人想象。研究证明: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要比孤僻独处的人好的多,心情不好时,多和一些朋友,尤其是开朗的朋友,可以避免孤独和离异感的产生。

2、不要想太多。抑郁症患者很容易陷入过度思虑的状态,思考一些特别哲学的问题,寻求存在的意义等。其实意义本身没有一个正确答案,想得太多,只会自寻烦恼。

3、锻炼自己的意志。事情不是一天做成,不能急于求成,抑郁患者在调整心态过程中,遇事要多往好处想,心里要暗示自己,我不能这样,这样太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