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月子能看清枕边人

坐月子能看清枕边人

都说坐月子的时候,是最能看清楚老公的为人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我就是这样的。我老公对我不怎么好,我的婆婆看到我生了个女儿也想回家去,我真的要崩溃了。

从我怀孕到坐月子都感觉自己很孤独,有时候很想让老公关心一下自己,可是他从来不会用行动表示,还常常说我娇气,生完了也不关心我。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他手机QQ空间发现他和一个己婚三十七八岁的女人谈了一年恋爱,当时在月子其间我真的是崩溃了,伤心极了。

我们吵架闹离婚,后来公公婆婆知道了让他儿子给我道歉,看到小宝宝的份上于是我忍了。我不想孩子一出生就没了妈妈,可是通过这件事我心凉了啊。再也不相信他了,也不想跟他说话,为了他生娃而且我生娃过程不顺利做的剖腹产好痛苦的,觉得自己很不值很委屈不知道有没有和我遭遇一样的?

想起怀孕,生孩子,坐月子,我就一把心酸一把泪,感觉整个人生都不好了,怀孕时经常被气哭,每天休息不好,还要给他做饭吃,孕晚期让他陪我散步,总是推脱,玩手机,让少抽烟也听不到。生的时候宫缩痛,我喊,就说我有那么疼吗?看到人家孕妇在走廊上走动都是丈夫陪同,我就只有一个人在外面走动,他自己玩手机,痛都只有自己忍受,孩子生下来,下面侧切肿了,子宫移位了,医生让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去上一次厕所,不管尿不尿都要去,一天一夜我自己一个人去了N次厕所,下面痛的要死,还蹲不下去。

看看隔壁人家的老公,看着自己老婆痛,直接和医生吵,要求给自己老婆刨妇产,不让自己老婆受那罪,老婆体温高,用毛巾给降温,不用老婆说就去给老婆买吃的,老婆都不用起床操心宝宝哭,有老公哄,换衣服,换尿不湿,吃药样样都有老公在前面顶着。我老公呢?自己玩手机,不会抱孩子,尿不湿不会换,孩子哭了不管,上厕所我都一直一个人我一天下来睡不到两个小时,他自己睡好久,而且一出去买饭就好久好久,自己忙的就只知道玩手机,玩手机,就我和婆婆在忙,也幸亏有婆婆,不然真不知道自己怎么熬,出了医院,他自己睡一个房间,一睡10个小时,白天就来看看,从来不管,就去玩手机,玩红包。

后来我让他和我睡一个房间,和我一起看孩子。可是他该睡还是睡,孩子半夜哭了听不到,我也叫不醒他,要是叫醒他了,听见孩子哭了就骂孩子,换尿布又是我一个人,要不就喊婆婆来帮忙,他自己什么都不会,坐月子忌讳又多,他什么都不懂,自己也不去了解,就只管好自己,真是有他和没他没什么区别,孩子吃奶把我乳头吸破了。

之前怀孕的时候老公对我挺好的,承包家务,陪我散步,结果生了娃之后重就变了。虽然还是会做家务,也会照顾宝宝,但是重心已经转移到宝宝身上。比如每天都亲宝宝无数次,对我没有拥抱或亲吻。每天都督促我吃炖鸡炖猪脚,以便催奶,不顾我已经吃得快发吐。月子期间我们分房睡,除了吃饭看电视,基本没交流。

今天周末,下午我让他陪陪我,他居然反问为什么要陪我,难道要一下午盯着我们两母女,还说我限制他的自由。我说可以陪我聊天,他就说没什么聊的,平时都聊完了,他要出去和朋友喝茶。坐月子以来,我经常一个人在房间喂奶,无聊的时候只能玩手机,他基本上没有坐旁边陪过我。这次我主动提出让他陪陪我,在他看来却成了限制自由,成了我的无理要求......

其实和老公恋爱两年,我们俩最后能结婚也是挺不容易的,他家在东北我家在湖南,相隔太远当时我父母也有点不同意,但是经不住我的执拗还是同意我们两个人的婚事了。结婚之后我们还是在北京工作,不过因为没什么钱,一直是在北京租房子住。也就是在结婚摆酒的时候去过他们家,当时对他父母也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接触也不是很多。

婚后我们也一直都没有避孕,一年左右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考虑生活习惯的不同,和老公商量之后我还是决定回湖南去生孩子。等差不多五六个月的时候,婆婆就心急的来北京,早起买菜,每天倒也是变换着菜色给我吃,这点我还感觉她挺好的,只有一点让我觉得不太舒服,就是她总是反复唠叨让我去看是男孩女孩,我也对宝宝的性别有些好奇,还专程找了关系才看到是个女儿。

回家之后,看到我俩回来,跟上来就问,“怎么样啊,看到了吗?是不是个儿子啊?”老公听了之后就跟婆婆说,“妈,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挺好的。”听完老公的话,婆婆也知道不是儿子了,她就说,“她生个女儿你高兴吗?”老公听了没搭理婆婆,转身进了房间。我什么话都没说,默默的坐在客厅看电视,我明白婆婆原来是个这么重男轻女的人。还问老公高兴吗,不是男孩最不高兴的估计就是她了。自从医院回来之后,婆婆也没什么心思给我做饭了,每天都是给我煮面条。没过几天,这面条也不煮了,找了个理由说家里有事就回东北去了。没想到老公和婆婆都这样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