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工资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

工资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

现在的单位为了吸引人才,那是各种手段层出不穷,假期,补贴,福利?这些都没用,要想知道一份工作好不好,那就看公司给不给缴纳五险一金,许多人不懂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纷纷发出疑问,如果工资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

网友小娜在去年刚刚毕业,一开始找了一份看似轻松的工作,月薪4000块钱,但是公司不给缴纳五险一金,小娜并没有想太多,觉得五险一金大不了自己缴,可是等到她去询问缴纳数额的时候却傻了眼。

原来老板不是想给他们多发工资,只是想要节省一些支出,才不是好心呢。

摸着瘪下去的钱包,小娜心里一片茫然,这样算下来,自己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也就三千不到,天天在公司外卖甜点,有时候赶不上公交了还得打车,自己这是图的啥?

没过多久,小娜就毅然决然地辞了职,开始寻找新的工作。

其实很多初入职场的职场新人不知道五险一金的重要性,都会被公司老板的花言巧语蒙骗,觉得五险一金没那么重要。

可是当发生大病大灾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后悔不迭,早知道如此,就该自己去缴纳五险一金。

所以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五险一金的那一个,就算工资不算高,但是起码有了一份保障,以后出了什么意外,就算没有办法继续工作,也能拿到补贴,最重要的是以后退了休,没有养老保险可是很严重的一件事。

月薪5000,如果公司给缴纳五险一金,可不是不用员工出钱了,就算公司给缴纳,员工的工资里也会抵扣一部分的五险一金,抵扣比例又是怎样的呢?

以北京市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来看,公司在养老保险这方面承担16%,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由公司承担10%,个人承担2%,生育和工伤险个人不承担,公司承担0.8%和0.4%,失业险则是公司承担0.8%,个人承担0.2%,公积金方面,单位和个人各自承担12%。

这样算下来,公司会为你缴纳2000元的五险一金,个人工资则是承担1100块钱,实际到手工资三千不到。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在公司不给缴纳,但是你又需要缴纳的时候,个人就要承担两千多块钱的五险一金。

可以说半个多月的薪水就这样进了社保。

虽然社保比较费钱,但是你知道一点,社保真的很有用,不仅关系着女性在工作期间休产假的补贴,还关系着退休以后养老保险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