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喜欢更重要还是合适更重要

喜欢更重要还是合适更重要

面对喜欢和合适自己的人,很多人会陷入窘境,因为不知道作何选择,不过在恋爱期间大部分人会选择喜欢的人,而在选择终生伴侣时大部分人会选择合适的人。

人生就是个选择题,需要我们勇敢的面对。但并非绝对,喜欢未必合适,合适未必喜欢。如果人生非要我们做出选择,我们应该如何对待。

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说喜欢重要,有的却说合适更重要。我问了身边许多朋友为什么在一起,因为喜欢,那为什么又要分手,因为不合适,很简单,分手原因,不合适。喜欢一段时间后不喜欢了。

大部分青少年认为喜欢更重要,因为只有自己喜欢的才会更多的去接受,如性格,脾气,缺点会得到更好的包容,因为自己喜欢而发自内心真实感的接受。

已婚中年认为合适更重要,其实喜欢的人往往不能陪你最走到后,合适代表着迁就,不喜欢而只觉得合适,迫切某种需求而合适,需要性的合适是出于原因性质。

其实和我们吃饭,撑饱了就觉得喜欢重要,饿了的时候,你就会不管,合适不合适不重要,也许会选择路边的小店,有了就足够

不管如何,只要我们喜欢就好,合适就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完美的那个人,各有所需,选择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记得很久以前看前度里有这么一句话:

我们也是长大以后才明白,最终陪我们到白头的也许并不是那个我们倾其所有喜欢过的人,而是一个各方面都合适的人。

可能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吧,相比于最初得不到时的哭天抢地,后来的我们渐渐变得平和,开始接受生命里的不可得。

我们悄悄把那个人放在心底,然后在余下的这一生,开始尝试着接受其他人,接受那个对我们而言更合适的人。

我们只有在经历过几次相爱和离别之后才知道,原来喜欢、合适以及在一起并不是一回事。

喜欢和合适哪个更重要? 人起码至少有一次是不顾一切的喜欢,努力过才无遗憾,这是我所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