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黄晓明闹太套是什么梗

黄晓明闹太套是什么梗

提起黄晓明,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知道黄晓明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大汉天子》。后来的黄晓明身上有很多争议,也有很多梗,比如说“明言明语”还有“闹太套”,今天就给大家说说,黄晓明闹太套是什么梗?

闹太套其实就是“not at all”的谐音,当时黄晓明唱《one world one dream》时,他的英语水平一般,将“not at all”唱成了闹太套,就成为大家调侃的对象。从此之后,“闹太套”成为网络流行语之一,以此嘲笑明星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却弄巧成拙。

当时的明星大部分都是真唱的,就算黄晓明不是专业歌手,但是在晚会上,黄晓明还是坚持真唱。《One World One Dream》这首歌的高潮部分要一直重复好几遍,“not at all”要用假音的方式来演绎,晚会上黄晓明不停走来走去变化位置,边走边唱。这样的黄晓明勇气可嘉,但是当时他的英语水平确实一般。

就是因为黄晓明一直受争议体,所以英语不好就成为了他的“黑点”,后来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黄晓明扮演英文老师,英文已经进步很多了。

包括在《中餐厅》里,虽然黄晓明因为“明言明语”受争议,但是他起码可以用口语和外国人交流了。在节目中,一位华人小朋友点餐时,黄晓明就被小朋友一口流利的英语所震惊,当时就忍不住夸奖小朋友,还一脸羡慕的说:“我小时候是这样子的话,我英文就不至于被人笑半天了。”

其是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来,黄晓明对于“闹太套”这个梗还是比较介意的。不过他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承认自己的不足,这倒是让网友对他改观。

现在的黄晓明已经不是当初的黄晓明了,他已经改正了自己的缺点,他的英语也变得很好。在《中国合伙人》中,一大段的英语台词是一条过,足以看出他在学习英文上的用心。现在那些还在用过去的眼光看待黄晓明的人,有多少人的英语是比较流利的呢?

在《青春有你2》里,就有一段虞书模仿黄晓明的片段,模仿的就是“闹太套”。当时黄晓明还拍了一个视频,模仿虞书欣的“哇哦”作为回击,这种幽默的回应其实也表现出了黄晓明的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