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学里独来独往是什么体验

大学里独来独往是什么体验

在大学的校园里,只要你仔细观察一下,你就会发现你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同学经常独来独往。他们可能不会参加很多活动,班级聚会也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你可能都注意不到他们的存在。那么在大学里当“独行侠”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孙同学:很多人觉得独来独往的人,一定很孤独吧。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我就是一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喜欢干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我很享受这样独来独往的生活。一个人做事的时候,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不会浪费时间在一些糟心且无意义的社交上面,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

沈同学:我完全不觉得孤独,反而,自从决定要开始独来独往之后,我认为我的生活比以前更加充实快乐了。我真的是单纯的讨厌那些无意义的社交,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可以干很多大事。我大学四年一直独来独往,没事就去泡图书馆,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很幸运的是,参加工作后,我居然用到了我当时学的知识,也算一个小惊喜吧。

李同学:我觉得独来独往没什么不好的,当然也不能完全自闭,不跟别人说话。我还是会跟班里的同学或者舍友正常交往一下,只不过没有那么深的交情。一个人相处其实就是觉得安静,而且又不用考虑别人,不用担心自己说话说的不对。不过还是要正常交往的,社交能力也很重要。

张同学:很多人觉得一直独来独往的人容易得抑郁症,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把心态放好就好。我在大学时就那样,基本任何事都是一个人,虽然开始内心有些郁闷,但是时间久了就好了。任何事情只要自己想开了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可能独来独往就是我的方式吧。

王同学:小时候我总觉得那些独来独往的人很可怜,但其实越长大越发现,独处真的能给自己留很大的空间和时间,可以去思考自己想做怎样的事,想成为怎样的人,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去实现它。我平时就挺独来独往的,但是我社交方面也不会抛弃,我和同学关系都很好,和舍友关系也超好,我并不会因为享受孤独而放弃人际关系。那句话说的好:待人友善是修养,独来独往是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