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延禧攻略魏璎珞如何从宫女变成令贵妃

延禧攻略魏璎珞如何从宫女变成令贵妃

《延禧攻略》中的魏璎珞一路打怪升级,从最低等的小宫女一路变成下一代皇帝的母亲,难怪有人说,《延禧攻略》还是改名叫《魏璎珞升职记》吧,那么在职场中,我们又能学到魏璎珞什么呢?

不得不说的是,魏璎珞女主光环很不一般,要是放在《甄嬛传》中,分分钟被拉出去“一丈红”,但是她真的全靠光环笑到最后吗?

当然不全是,那么今天我们先不说她如何笑到最后,而是先来说一说她是如何挤掉尔晴明玉,成为皇后身边最疼爱的人的。

首先,魏璎珞的目的性很强,她入宫就是为了给姐姐报仇,也是因为这样,她才会想办法来到长春宫富察皇后的身边,也为了这个目的付出了很多努力。

但是身在职场中的我们,其实往往有时候是随波逐流,只有领导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完全对自己没有一个规划,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顺其自然并不能让你得到想要的结果,毕竟你连魏姐的“主角光环”都没有,魏璎珞都还在努力,你凭什么懈怠?

魏璎珞能进长春宫,就是因为用自己的计谋讨得了富察皇后的喜欢,让富察皇后一下子发现,原来这个小丫头和别人不一样。

领导看待下面的员工根本不会逐一去细致了解,他没有这个兴致,也没有这个功夫,所以,让他一眼记住的,只能是在他面前有突出表现的。

不管你做的再好,领导不知道就没有用,而你做的不合领导的胃口,再出色也没有意义,是无用功,所以,要想让领导对你刮目相看,就要先分辨他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

如果魏璎珞在皇后面前只是表现出她的聪明机智,而没有后面自己主动说出衣服换了线的真相,那么皇后只会觉得她是一个耍小聪明的宫女,这样的人并不值得留在身边。

温柔尔晴有了,活泼明玉有了,所以皇后并不需要这样的人,但是一个坦诚但是还有心计的人,恰巧就是皇后身边现在缺少的人。

后面,魏璎珞进了长春宫,引起了尔晴和明玉心中的不满,尔晴是“心机girl”,我们现在都知道了,所以她虽然没有表现出不满,但是心里也还是不高兴的,而明玉直接处处与魏璎珞作对。

魏璎珞虽然心里不满,但是她一点也不在皇后面前表现出来,领导最讨厌的其实就是员工在自己面前多嘴,他请你来是工作的,不是八卦做长舌妇的,所以明玉开始在皇后面前多嘴的时候,她就已经败了。

但尔晴虽然在皇后面前中规中矩,可她解决突发事情的能力却很差,比如之前高贵妃制造的“荔枝事件”,尔晴就只能听皇后的命令,而没有自己的主见。

所以,当魏璎珞不动声色把罪过反推到高贵妃身上时,魏璎珞就变成了富察皇后身边最不可缺少的人。

领导聘请你是让你帮他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你在自己身边学着如何做,那是你在学校就应该掌握的本领,职场是需要看到你如何放光发热的。尔晴就属于在皇后身边学着长大的人,明玉就是领导心中最不喜欢的人,只有魏璎珞才是领导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