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有一方死活不肯离怎么办

离婚有一方死活不肯离怎么办

婚姻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当一段婚姻出现了危机,走到了尽头,肯定是两个人都有过错,因为婚姻是两个人一起生活,当其中一方想要离婚的时候,另一方就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了,也有人在提出离婚后,自己的另一半不同意,那么,离婚有一方死活不同意离怎么办?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姨出了名,结婚三十多年的她,婚姻生活不堪忍受,说起来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丈夫拥有家里所有物品的使用权,当阿姨想要看电视坐沙发的时候,必须等到丈夫睡着后,才能在夜深人静里坐在沙发上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

她不敢参加聚会,怕丈夫对自己拳打脚踢,当众辱骂,她和丈夫的金钱划分清楚到毫厘,她要操劳家里的一切,孩子上学读书,家人衣食住行,全都要她自己操劳,除此之外,还要忍受丈夫突如其来的打骂。

有人就要问了,既然这个阿姨的婚姻生活这么悲惨,为什么还不离婚呢?

其实,当女方主动提出离婚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男人并不会同意,甚至会为了躲避离婚不愿意露面,死活不肯离。

前段时间有一个新闻上了热搜,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要和丈夫离婚,闹到了法庭上,原因就是因为丈夫经常的打骂,可是法官的判决结果却是,夫妻二人风雨同舟四十载,抚养儿女实属不易,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晚年。

如果你的另一半在你提出离婚后也有同样的情况,一定要做到冷静对待,掌握主动权。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对方威胁,如果你大吵大闹,就会被对方认为你提出离婚是在耍脾气,更加不会同意了,如果你能够做到冷静对待,他就会以为你真的放下了这一段感情,在自讨无果后也会同意离婚的请求。

其次要做到态度坚决,只有这样才会让对方知道你离婚的决心,才能让对方明白,

你是彻底的想要离婚,如果你被对方服软的话说动,有了松懈,就会给对方造成他还有希望的错觉,哪怕这次和好了,以后同样的矛盾还是会层出不穷。

他们死活不愿意离婚,往往并不是因为爱你,也不是因为不愿意放弃这段感情,只是因为担心自己在年老的时候,没有一个随叫随到的“保姆”伺候自己。

男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往往比较弱,如果成了家还有妻子操持这些,但是一旦成了光棍,他们等到年老以后只会孤苦伶仃,身边连个照顾自己、嘘寒问暖的人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