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健康绿码是怎么弄的?

健康绿码是怎么弄的?

获得绿码主要有2个因素,一个是所在的地区,一个是个人的健康情况。健康码分为绿、黄、红三码是后台对申请人员进行自动审核、自动转换后产生。持黄码、红码人员,符合条件后健康码会自动转换为绿码。申请健康码的方法,首先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健康码-允许-确定-勾选同意-开始人脸识别验证-勾选同意-下一步-人脸识别-健康申报服务-填写内容-提交即可获得健康码。

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健康码的推出,旨在让复工复产更加精准、科学、有序。

获得绿码主要有2个因素,一个是所在的地区,一个是个人的健康情况。健康码分为绿、黄、红三码是后台对申请人员进行自动审核、自动转换后产生。持黄码、红码人员,符合条件后健康码会自动转换为绿码。当群众的健康码是红码时,应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立刻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如果确诊病人、疑似病人,要立刻安排到定点医疗机构医治;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刻安排到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果是治愈出院人员且处在康复期,要安排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等其他类别的红码人员,各地各部门原则上也要对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果该红码人员近期有境外旅居史,在集中隔离期满后,各地各部门原则上还要督促其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在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申请健康码时,您是否正处于居家隔离中以及您当前的健康状态是否有异常,两个问题填写错误,则会生成黄码。这种情况下,可以修改错误信息,信息更正后,黄码将变为绿码。信息每日仅可修改一次,所以请务必谨慎填写,避免再次操作失误。如果确实有相应的症状出现,变成了黄码,当症状消失,自身危机解除,而且有良好的健康状态,经过当地权威医院确认后可以转换为绿码。生成黄码主要为以下几类人员: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如有发热,气促,呼吸道症状者。外地返回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者,重点疫区人员返回除外。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健康码得申请方法:

1、打开微信,点击我,然后进入支付选项。

2、选择城市服务。

3、选择城市服务地址,点击健康码。

4、点击允许获取位置信息,在弹出的登录验证的提示框中点击确定。

5、勾选同意,点击开始人脸识别验证。

6、勾选同意,点击下一步,然后对准手机上的圆圈,就会开始自动识别。

7、识别完成后点击健康申报服务。

8、填好内容,点击提交即可获得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