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大概几岁才能开始护肤?

女生大概几岁才能开始护肤?

基本上从15岁开始,就正式可以踏入护肤大军了,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只关注脸部的护理,唇部和身体的护理也不能忽略,平时可以在睡前涂一层润唇膏,第二天早上嘴巴就会水嘟嘟的。

在小的时候,每次洗完脸,家长就会给我们抹香香,其实这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小脸蛋,让皮肤保持湿润。其实12岁之前,女孩不需要特别的护肤,只要使用宝宝霜就可以,但要注意防晒。13岁之后进入青春期,脸部会分泌一些油脂,此时要注意好清洁,防止长痘痘。

处于15岁的女生,其皮肤是最嫩的,在这个年龄的时候不需要刻意护肤,因为基础本来就好,所以不必要花钱去买各种护肤品,在冬季或者干燥的环境下,造成皮肤表面起皮的现象,这是环境导致的皮肤损伤,可以涂抹一些纯自然的面膜就好!以及达到保湿的作用效果!

到了18岁成年后,女生就应该做一些补水的护理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年龄段的女生,皮肤容易造成流失,补水是为了更好的让皮肤有充足的水份,避免后期年龄越大会造成起皱纹、缺水严重的现象,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俄爽肤水、润肤霜等等,注意: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到了20-25岁的年龄段的女生呢,皮肤就会进入一个稳定的状态,我们要知道,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了,绝不能偷懒哦,特别是每天对着电脑的、熬夜的,要谨慎哦,比如可以使用一些面膜啊、保湿霜哦之类的护肤品,特别是长青春痘的女生,就要选用一些合适的祛痘,去痘印产品了。

25-30岁之间的女生,属于轻熟型,第一个容易造成皮肤暗沉,第二个就是水份缺失,主要形成这样的问题来自于各种压力和各种因素,即使这样,也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按时保养,预防肌肤干涩,可以选择一些保湿型的产品,使皮肤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

到30岁以上的女人,护肤的重点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不谨慎护肤,皮肤光泽最容易衰退,又或者肌肤容易失去坚实性,蛋白质的流失等等,所以护肤极为关键,适合使用一些抗皱、补水、产品,改善肌肤状态尤为重要,拒绝变老,拒绝让肌肤早日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