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取票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取票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购票方式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了,如实地购票,网上购票等,可节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为出行提供一定的便利,但在有些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会出现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对取票造成影响,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忘记带身份证该怎么取票?

户口本上会将每个人的身份证号进行记录,若忘带身份证的话,则可以携带户口本前往售票窗口,将情况和工作人员说清楚,并将自己的订单号出示给对方,便能够换取纸质车票,进而进站。

火车站都设有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的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提供可以证明自身身份的其他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军官证,武警证等。

之后可以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来找到可以快速照证件照的机器,照上一张一寸照,用来贴在当做临时身份证上面。

根据提示带上学生证等证件和一寸相片前往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窗口进行办理,在缴纳一定的工本费后就能拿到。

有些火车站会设有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操作特别的简单,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就可以取走临时身份证。

若身上什么都没带的话,则只能联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让他们给你出具证明信,学生的话则需要出具学校的证明信,警察军人的话则需要出具所在部位的证明信,有了这个,就能够正常取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