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应该怎么护肤

夏天应该怎么护肤

夏天,高温、暴晒,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所以要加强对肌肤的保护。下面就说说夏天应该怎么护肤。

及时洗脸

夏天的高温和强光,使人容易大量出汗,每当我们从外面回来后,就要用温和的洗面奶洗去脸上的污渍和油脂,使面部皮肤透气,不生小痘痘。

洗澡后抹体乳

夏天虽然洗澡能清洁皮肤,但是也不要每天洗得次数过多,那样不但不会保护皮肤,相反,会使皮肤干燥、毛孔增大,会伤害到表面皮肤。所以,最多一天洗一次澡,而且洗澡后,抹上保湿的体乳,让皮肤得到滋润。

外出做好防晒

夏天的太阳相当厉害,不但能把人晒黑,还会令皮肤过敏,所以,外出前,最好涂上防晒霜,或打一把旱伞,远离紫外线的伤害,保护好娇嫩的肌肤。

常敷面膜

面部皮肤暴露在外一整天,晚上睡觉前,要用保湿的面膜敷在面部,使面部皮肤及时补充水分,延缓皱纹产生,使脸部皮肤更滋润、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