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吉娃娃发烧怎么办,吉娃娃发烧的注意事项

吉娃娃发烧怎么办,吉娃娃发烧的注意事项

吉娃娃这样的宠物狗狗其实和人类一样也会发烧不舒服,但是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吉娃娃发烧是摸出来的,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吉娃娃发烧有什么特征?

吉娃娃发烧有什么特征

精神不振

当吉娃娃出现打蔫,喜欢趴着等现象时,需要注意了,不要以为是天气问题导致那么简单而忽略它生病的事实。在你热情呼唤时只是无力的用眼角瞟你,然后晃动几下尾巴,这肯定就是身体不适啦,要提高警惕,抓紧观察了!

食欲减退

吉娃娃不舒服,没有精神,自然也是没有大大的减退对食物的欲望,最多淡淡然的舔食几口,之后就满脸忧郁的趴下了。

呼吸急促

吉娃娃发烧的症状还有就是呼吸会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你会发现肚皮的颜色也比平时要红,还有眼睛的白眼球也会发红。

鼻头干燥发热

吉娃娃的身体一旦不适,鼻头的警告会来的很快,干燥发热,这肯定就是不适的表现了,但是仅以此判断不是完全正确的方法,虽然发烧的时候小吉娃娃鼻子可能变得较热较干,但由于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体,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湿润。

吉娃娃多少度算发烧

超过39度。

吉娃娃正常的体温应该在38-39度,要判定它是否发烧,就应给为它测量体温,将体温计放入吉娃娃的肛门中,如果的体温连续很长时间超过39度,那么就表示已经发烧,如果体温达到40.5度,那就是表示吉娃娃是高烧。

怎么判断吉娃娃是否发烧

如果发烧了,可以摸吉娃娃的内耳侧,但可能不会太准确,一般需要有经验才能摸出来,最好能根据吉娃娃的发烧症状,以及用下面这两种测量体温方法来判断它是否发烧:

1、把温度计放在狗狗腿跟处,就和人类的胳肢窝一样,过五分钟之后拿出来看体温是否正常。

2、给吉娃娃肛门测温,这个需要一人将狗摁住,另一人把狗尾巴向上掀起,再将体温计缓缓插入肛门。也可以在插入之前先用少许食用油涂在肛门上起润滑作用。

吉娃娃发烧能自己好吗

轻微感冒发烧可以。

其实吉娃娃狗狗和人类一样,只是轻微的感冒发烧,可能给它多喝水就能自愈,但如果发烧度数高,情况严重是需要就医治疗的。

但一般来说吉娃娃发烧了都是建议主人立即采取措施,不要想着等它自愈,以免发烧情况变严重。

吉娃娃发烧怎么办

多喝水

首先让吉娃娃多喝水,以促进多排尿,降低体温,但是有一种情况的吉娃娃不使用,就是犬瘟合并细小的吉娃娃,应该先治疗细小,然后再集中精力治疗犬瘟,千万不能给它喝水,否则会加重病情。

吃退烧药

如果一直不退烧,那么可以吃退烧药,不建议吃西药,可以用一些常见的感冒药来治疗,首推板蓝根,可以对抗狗瘟病毒,把板蓝根冲水直接给狗灌下去,一天2-3次,如果吉娃娃狗狗大了成年了,可以多喝点。在使用西药前一定要咨询好兽医,一旦药用乱了会干扰狗瘟治疗的。

用酒精擦拭

可采用75%酒精或温水擦拭四肢、胸、背及颈等处,也可以用冰水或者凉水浸湿毛巾冷敷,一般于颈旁、腹股沟、腋下等处,每隔5分钟更换1次。

注意饮食

另外要多注意饮食卫生,在发烧期间狗粮一定要清淡,不能给吉娃娃吃油腻的食物。

送医处理

如果想快点退烧,或是自己不懂怎么做,要及时的送吉娃娃去宠物医院,可以先带狗狗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没有问题的话,直接做退烧皮下注射即可。

给吉娃娃测体温要注意什么

1、正常情况下,吉娃娃的体温总是保持恒定的,通常清晨略低,午后稍高,昼夜之间的体温差一般不超过1度。

2、在测量吉娃娃体温前,要让狗狗安静的休息一会儿,那样测量结果才会准确。

3、判断狗狗是否体温过高、发烧,一定要是狗狗的体温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保持比较高的水平,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狗狗身体暂时发热,不如说刚刚运动玩的狗狗,其体温就可能偏高,所以要判定狗狗是否发烧,还要长时间的观察狗狗的身体,看看它的体温状况。

吉娃娃发烧的注意事项

1、不能触摸肚皮来判定狗狗是否发烧。如果实在要靠手的,要摸狗狗的内耳侧(要有经验),要测量小狗体温的话,可以用小孩子用的肛表,轻轻塞入狗狗的体内测量。

2、吉娃娃发烧的时候,不要喂食强力的西药退烧药,特别是幼犬的话,副作用很大。

3、对于吉娃娃幼犬来说有时体温略高,并不是有病的现象,有些幼犬每天在不同的时间可能有一两度的差异,这是由于情绪、活动或环境的影响而造成的。

4、吉娃娃有时夏天闷在不通风的地方,而且被烈日照射时间过长,即使喘气和伸舌头也不降温,这时就应将它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