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的意思是什么?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的意思是什么?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的意思是树木失去根基就不会再生长,人没有志向是不会有大的作为。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有远大的志向才能取得大的成就,立足于世。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是中国自古流传下来的谚语。意思是人要立志,没有志向的人是不会成功的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志向就是信念,信念对人的作用:信念是人们心中的希望,他能唤起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激励人们摆着不折不挠的追求。

树木失去根基就不会再生长,人没有志向是不会有大的作为。这是在告诉我们志向就像树木的根一样,树的根越深,树就越高大。人也是如此,你有远大的志向,才可能会有大作为。一个人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自己志向作用的直接结果。人只有树立坚定的决心,增强自力更生的能力,才有可能获得成功,梦想水平越高,就会越勇敢坦荡,就越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获得更多的幸福,得到别人更持久的祝福和敬重。

谨记,上帝关上了你的门,还会给你留下一扇窗。人不会一辈子都一帆风顺,唯一可做的就是坚定信念,永不放弃。

信念就像一只鸟儿,在黎明前,大地仍然处于黑暗的时候,它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在人生坎坷的旅途中,有人迷失了自我,信念坚定了他们的决心,燃起希望的灯火,成为照亮前途的灯塔。一个人、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就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只要坚定信念,成功大门永远向我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