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真朋友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真朋友

很多的人都想要一个知心的好朋友,觉得只有真心对待自己的人才配得上跟自己交往。但是社会上坏人那么多,到底该怎么判断朋友对你是不是真心的呢?

1、真心朋友是能帮你保守秘密的,有时候一些秘密是需要分享的,而知道你的秘密后能很好的帮你保守秘密的才是你的真心朋友,因为他不会去暴露你的隐私伤害你。

2、真心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无条件帮助你的,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不是选择逃避,而是想方设法帮你度过难关。

3、金钱看出一个人的真心。如果这个人对你抠门,斤斤计较,对自己大方,那么,一个人如果真的把你当真心朋友看待,她他会把钱看的比你都重要吗?再者就是会想方设法让你花钱,而自己却舍不得花自己一点钱,从这点上看,就可以看出她或他是不是真心朋友了。

4、行动看出一个人的好坏。在你难过需要安慰时,她没有察觉,反而尽说些风凉话,或者不顾你的心情说一些可能让你心里不舒服的话,一个连你都不能体谅的人,真的可以是真心朋友吗?

5、看他能否给你提出支持性的意见。一个真朋友可以让你感觉到自己被人需要,自信以及活着很美好。如果一个朋友老是打击你,使你感觉自己没有任何价值,或者当你需要安慰的时候,从来没有安慰过你,这样的人肯定不是你的真朋友。

6、看你的朋友有没有赞美过你。他是否真正地赞美过你,比如为你的新行头,你的职业道德等等,如果有的话,这个朋友是个好朋友。如果你都记不得这个朋友上次是什么时候赞美你的,那你可能就有问题了。

7、看你的朋友是否鼓励过你。如果当你准备一个考试,一个工作面试或者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你的朋友鼓励你,那么这个朋友是个真朋友。如果你的朋友从来没有鼓励过你,即使当你非常需要的时候也没有鼓励过你,那么你也可能有问题了。